微微微微微凉丶

好事多磨

笑死😂😂

432天:

K视角,一发完结,勿上升。


 


 


在我尚处于中二叛逆期的时候,我的老师就教过一个词。


 


好事多磨。


 


我不太喜欢这词,听上去就很不吉利,怎么好事非得多磨呢,干脆点利落点不行吗?


 


在我遇到易烊千玺之后,我知道了问题的答案。


 


不行。


 


 


好事嘛,为了衬托出它的好,前面必须要先苦苦历练一番。


 


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我的第一场磨难,是校草名号的动摇。


 


说实话如果别人挑我别的地方的毛病,我还是愿意虚心点洗耳恭听一下的。


 


但是要是挑我的脸的毛病,那就证明这人脑子有毛病。


 


毕竟全世界的人知道,王俊凯的脸蛋,那是公认的好看。


 


连隔壁学校跟我打架的那几个瘪三拳头都是直往我脸上招呼,还用问为什么吗,嫉妒啊。


 


 


可是就在我的长相都已经完美到如此不可挑剔的地步时,低一年级竟然转来了一个据说外貌并不逊色于我的男生。


 


我很愤怒。


 


我愤怒,不是因为嫉妒,而是因为觉得大家不能够这么造谣。


 


试问还能有谁长得跟我一样好看吗?


 


不情愿地被一帮弟兄拉去那位仁兄的班外看热闹,我一眼就看到了端坐在课桌后的转学生的侧脸。


 


即使玻璃因为很久没清洗沾满灰尘,即使另一边的窗外透进来的阳光略微刺眼,我还是被那一眼遥望惊艳到了。


 


我当时的心情,应该跟听到魔镜说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白雪公主的皇后没什么两样。


 


哦不,应该是跟跟听到魔镜说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白雪公主随后亲自见到了白雪公主的皇后没什么两样。


 


妒忌的怒火熊熊燃烧,我非常不屑地甩了句“就长这样啊”就潇洒地大摇大摆地回到了自己的教室。


 


其实我的内心戏是,我靠,居然能长成这样,你是要抢我校草的铁饭碗吗?


 


真不爽啊。


 


 


后来经过几天几夜的校园论坛评选,我和转学生以相同票数在外貌榜上并列第一。


 


我看着网页顶端的易烊千玺&王俊凯一行大字,深深觉得度过了一场巨大的危机。


 


这个名字从此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者说是阴影),以至于有时候练字我不知不觉就把这四个字写满了一张纸。


 


回过神后我倍感惊悚,有种鬼上身的实感。


 


 


我的第二次灾难,依旧是缘于易烊千玺。


 


前因后果要说起来特别简单,我,全校并列第一帅的校草王俊凯,喜欢上了校花李梅梅。


 


虽说这个名字土得掉渣,让人联想起六七十年代戴着红头巾采着小野花的村姑(跟易烊千玺那种莫名洋气的名字根本没法比),但是李梅梅其人的外表,还是很值得一赏的。


 


水汪汪的大眼睛,黑长直的及腰发,红扑扑的小脸颊,白嫩嫩的好皮肤,无一不符合广大直男的审美。


 


我开始放下我的校草架子,猛烈地对李梅梅展开追求攻势,甜言蜜语与细致照顾并用,出众外表与傲人身材同行,基本上只要是个女的,就不可能不屈服。


 


然而李梅梅这个女的,还真是不简单。


 


我坚持给她送了几个月的早餐,买了几个月的发夹,有时还帮她挡一挡烂桃花,偶尔还会耐心地讲讲高难度的数学题,可她居然一点动心的迹象都没有。


 


我很挫败。


 


我的男性尊严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我开始对我的个人魅力失去信心。


 


好在我的好哥们王源儿提醒了我,他叫我去问问李梅梅是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放学后我摩拳擦掌奔向了李梅梅的课室,等她走后我失魂落魄地坐在空荡荡的走廊上,内心暴风哭泣。


 


李梅梅很坦荡很直白地告诉我,她喜欢易烊千玺。


 


我靠你好歹换一个人吧,你说你喜欢的是王源我都没那么伤心。


 


就那个空有一副好皮囊然而天天板着张脸活像人家欠了他家惊天巨债的高岭之花易烊千玺,到底有什么好了?


 


先是被一众花痴女奉为和我地位相平的校草,接着就连我喜欢的女生的心都要夺走。


 


这也太他妈过分了吧。


 


我没赶上公交,花光本来打算第二天给李梅梅买早餐和发夹的钱打了的士回家,充满愤恨地,在飞镖盘正中央写下了易烊千玺的名字。


 


我知道这样做特别卑鄙,特别幼稚,特别无耻,特别小人,可是我的初恋之苗还没开花就枯萎了,我必须要找个出气筒,以发泄青春少男的愤懑和不甘。


 


 


我开始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接近易烊千玺,比如放学后留在自习室里和他一块写作业,比如跑到我最不喜欢的图书馆硬着头皮假装勤奋,比如坐上要转三次线但是和易烊千玺是一班车的地铁。


 


请不要误会,我比钢笔还要笔直,我的想法是很单纯的,就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我必须摸清摸透易烊千玺的底细,才能找到他的软肋或把柄,随后毫不留情地打击他。


 


 


然而,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我越观察越发现,易烊千玺虽然看上去很优秀,实际上他比看上去还要更优秀一点。


 


并不是我内心不够坚定,而是这就是事实。


 


我发现原来这家伙并不是面瘫,相反笑起来的时候嘴边还有两个梨涡,浅浅的甜甜的正中人的心房;我发现这家伙其实很善良很好骗,哪怕你拿着一道最简单的题装模作样说不会,他也会认真工整地在练习册上写下详细的步骤;我发现这家伙反差萌的点太多了,比如喜欢粉红色和Hello Kitty,还会一脸宠溺地讲到他的弟弟还有轻松熊。


 


我本来觉得男生喜欢公仔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然而在吃了几颗易烊千玺亲手剥好糖纸的Hello Kitty糖后,我竟然也没认为那只没嘴巴的小白脸猫有那么令人难以忍受了。


 


 


在我终于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地被同化的时候,我的第三次浩劫其实已经悄然降临了。


 


我喜欢上了易烊千玺。


 


我,王俊凯,全校并列第一帅的校草,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阳光王子,居然喜欢上了一个同性,一个险些害我头衔不保的男生。


 


这多么的不可思议。


 


我数次想打电话给《走近科学》的主持人,请他告诉我,我一个大好青年,为何喜欢上了比自己小一年的学弟?这一段时间里,我的身上发生了什么?这一切的背后, 是青春的悸动,还是学业的压迫? 


 


当然我最后还是作罢了,哼哼唧唧地趴在课桌上哀嚎悲鸣。


 


易烊千玺对我间歇性的抽风已经见怪不怪了,他非常淡定地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觉得没发烧不用送去校医室后就没再理我。


 


我的确没发烧,我很清醒,可是被他碰过的脑门,呼啦一下像是着火一样变得滚烫起来。


 


我开始胡言乱语了,千玺,我妈妈跟我说,不到二十五岁,不能谈恋爱,所以呢,你不到二十五岁之前,也别谈恋爱。


 


他没问你干嘛突然讲这个,也没说你有什么资格管我,而只是淡淡一笑,瞳眸反射着夕阳的金黄余晖。


 


也不知道算不算是默认了。


 


我一边趴在桌上平复着心跳,一边想,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哦对,你的酒窝没有酒,我却醉得像条狗。


 


像条狗啊像条狗,单身狗啊单身狗。


 


 


就这样我在“好想跟千玺在一起然后么么哒啪啪啪”以及“做人要有道德绝对不能掰弯一个直男”的自我拉扯里,浑浑噩噩度过了剩下的高中生活,最后凭着超乎常人的高智商考到了另外一座城市的重点大学里。


 


看不到易烊千玺的第一天,好寂寞。


 


看不到易烊千玺的第二天,好孤独。


 


看不到易烊千玺的第三天,好空虚。


 


看不到易烊千玺的第四天,好绝望。


 


看不到易烊千玺的第五天,好想死。


 


然而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失去了不能重来,所以本着珍惜生命的原则,我在第五天晚上买了火车票坐了一整夜的硬铺回到了有易烊千玺的城市里。


 


 


在我捏着手机紧张地站在宿舍楼下等候时,经过的很多漂亮性感的女生都对我笑。


 


可我的心脏,好像已经对别人失去了关注力,不会因为他们而出现异常的跳动。


 


 


在易烊千玺带着清爽帅气的新发型朝我走来,浅浅一笑露出两个梨涡时,我无数个夜里反复纠结的那些事,我这几天度日如年的那些时光,我犹豫不决开不了口的秘密,仿佛什么都算不上了。


 


我只知道,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人。


 


我想跟他在一起。


 


 


我语无伦次地把我的中心思想和最终目的用一堆没有逻辑的散词串了起来,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是不是听懂了。


 


他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我,不说话,也不笑,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等他回答的过程比等高考成绩出来的过程还要更漫长难熬一些,好歹我对自己的智商有着最基本的认知和自信,可对着易烊千玺,我就只有那满腔的不知道会不会被他接受的喜欢而已了。


 


就是他拒绝我,也是没关系的。毕竟我因为他已经度过了不少跌宕起伏的岁月,再跌多一次,也......只会让我难过得想自杀而已。


 


 


易烊千玺终于开口了,但是他的第一句话让我很茫然。


 


他说,傻子。


 


哦好吧,虽然我自认为智商过人,但在易烊千玺面前总是时不时掉线,各种犯蠢出糗,也许是挺像个傻子的。


 


傻子就傻子吧,但是我是在跟你表白,不是叫你评价我诶。


 


易烊千玺又说了第二句话。


 


“你不是二十五岁之前都不打算谈恋爱了吗?”


 


哦,那也得分人啊,如果是跟你,三岁开始我都没关系的。


 


“你也叫我二十五岁之前都别谈恋爱。”


 


我的心拨凉拨凉的,知道这事多半是要掰了。


 


这虽不是拒绝但无异于拒绝的话语,傻子都能听出言外之意。


 


不就是说,他也不想谈恋爱呗。


 


 


“所以我们别谈恋爱,就在一起吧。”


 


我都已经灰心丧气地垂下了脑袋,等彻底听明白易烊千玺的这句话时,怀疑自己出了幻听。


 


“那个...”虽然没被拒绝很高兴,可是好像还是说得不够清楚。“在一起...跟谈恋爱有什么差别吗?”


 


“早恋影响成绩。”并列第一帅的校草学弟笑眯眯地看着我说道。“但是为了能跟你一直在一起,我会更努力的。”


 


 


是谁说易烊千玺木讷无趣不会说情话来着??


 


这明明撩力满分好不好?!


 


我太过开心,也太过激动,以至于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只能俯下身去,在我心心念念了几百个日夜的嘴唇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我想,当年初中老师教的是对的。


 


在实现一件好事前,常常会遇到许多波折。


 


但是,因为结果实在是太好了,所以中间遇到的那些波折,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好事总多磨,多磨也值得。


 


END


 

评论

热度(1104)